省方山体训基地开展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1 10:25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在冬训人员集中时段,组织开展了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1月9日晚,基地邀请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为全体运动员授课。陆春龙现任江苏省蹦床队领队,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南京市青联副主席,多次为江苏省各运动队、各大学学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陆春龙领队首先简述了自己体育运动生涯历程。他重点分享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经历。他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拿到第三名后略渐骄傲的心理变化谈起,再谈到经历了比赛失败后内心煎熬的过程,再度明确奥运夺冠梦想后调整心态,经历伤病仍然科学训练、积极备战,最后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资格并在奥运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举夺冠,为国争光。随后他概括了冠军的五大必备要素,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最后他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通过形象的对比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经历的巨大变化,教导年轻运动员成长在中国社会经济腾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刻苦训练,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光彩。

  此次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视角独特,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令人受益匪浅。基地全体运动员将学习陆春龙领队的成功经验,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日常训练中,调整心态,把握机会,争取在今后比赛中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信息来源:方山基地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