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省优秀运动队冬训动员大会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08:49浏览次数:

  为认真总结全年训练比赛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冬训及下一阶段工作,扎实做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11月29日,江苏省体育局召开2018年省优秀运动队冬训动员大会,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副局长刘彤、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伟中主持。

  会上,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冬训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了全年比赛情况,布置了相关业务工作;省体操队、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方山基地、水上中心和南京市体育局等五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发挥好江苏竞技体育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省竞技体育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竞技体育三大攻坚战为核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我省体育健儿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能力,为体育强国建设、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江苏智慧与力量。

  第二,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妥善处理好竞技体育改革与备战的关系。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搞形式主义,拒绝走过场。

  二是要清醒认识我省备战面临的形势,踏踏实实做好备战工作。

  三是竞技体育改革与备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以改革的眼光看待问题、以改革的思维谋划发展,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加快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的转变。

  四是充分利用好体育总局奥运会争金夺牌布点工作,将我省更多运动员纳入国家备战奥运范畴。

  五是备战工作中要用好“加减乘除”,一切围绕备战重点工作开展。

  第三,强化冬训抓手,进一步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高冬训质量和效益。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组织运动员、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共同制定冬训工作计划,明确冬训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时间安排和具体措施,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狠抓体能训练,提升运动表现。进一步转变体能训练理念和方法,抓好体能教练培训培养工作。

  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加大科技助力。要高度重视科技助力奥运全运备战工作,进一步加强运动队训练数据建设,继续推动各项目制定训练质量管理评估办法,建立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考核机制,提高备战效益。

  四是开展分类指导,强化冬训保障。根据在国家队集训备赛、外出转训和留守本地训练备战运动员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冬训工作。

  五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按照单位、项目中心、运动队、个人四个层面展开,从目标任务、思想认识、精神状态、计划落实、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科学训练、科技攻关、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环节入手,认真查找备战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实施“台账式”管理,逐一限期解决、对账销号。

  第四,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备战工作。各单位要做到“三个全力以赴”,一是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争入选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二青会组队参赛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冰雪项目“2019固点”阶段各项工作。

  王伟中副局长就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领会,全面吃透精神,确保备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全面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确保竞技体育改革稳步向前推进。

  三是坚持高压态势,时刻警钟长鸣,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各项工作。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备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京、苏州、常州、无锡、徐州市体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和训练部门负责同志,南京体院、各训练单位、各项目管理中心及训练部门负责人,省优秀运动队领队、一线主教练,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体育部负责人,省体科所负责人和全体下队科研人员,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青少处、经济处、综合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机关处室和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79A6613.JPG

信息来源: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