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6: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讲政治、讲纪律、敢担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11月15日下午,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全体人员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是集中国科举文化的展示中心、科举文物的保护中心及科举制度的研究中心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专题类博物馆,同时也是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生动讲解下,中心全体人员了解了科举制度的产生、发展、鼎盛及废除的整个过程,特别是古代科举制度严苛的操作流程和制度要求。科举制度是中国古代社会最重要、影响最深远的教育考试制度和人才选拔制度,科举制度的至公精神,特别是公开考试、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合理内核已经超越了帝制的束缚,具有了现代的价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希望从传统考试文化中获得智慧与启迪,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推动江苏青少年训练竞赛和反兴奋剂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青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