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星莺一行调研江苏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8浏览次数:

  11月14日,副省长陈星莺一行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调研了校园足球、运动队训练和场馆设施运营情况,并听取我省足球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王伟中等陪同调研。

  陈星莺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校园运动场地,并与该校外籍足球教练和正在训练的小队员们做了亲切的交流。在了解了小队员的日常训练生活后,陈星莺表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苏宁青训的结合是教育与体育培训的新模式,打造了适合江苏青少年发展的足球精英培训、竞赛和技术跟踪体系。

  随后,陈星莺一行前往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考察调研训练场及相关配套设施、荣誉室,看望教练员、运动员,并召开江苏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陈星莺充分肯定了我省足球改革政策制定、机构会员建设服务、助力职业俱乐部发展、多元竞赛体系构建、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足球普及、足球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她说,我省足球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改革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进一步夯实基础,实现体教融合;加强对专业平台建设的服务,进一步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弘扬足球文化,进一步扩大足球对外交流;强化保障,进一步为足球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579A6297_副本.jpg579A6289_副本.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