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11:04浏览次数:

  11月8日—9日,2018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常州举行。本次达标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承办,达标赛为期2天,全省14个单位共400余人参加。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锻炼标准处负责人宋云飞等为参赛者颁奖。

  按照要求,参赛按年龄分为壮年一、壮年二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男、女两类。壮年一组的参赛项目为:25米X4往返跑(或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男或选俯卧撑;女或选1分钟仰卧起坐)、绕杆跑(或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壮年二组的参赛项目为:25 米X4往返跑(或30秒跳绳)、 3000米快走、 1 分钟仰卧举腿(或掷实心球)、绕杆跑(或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对受测者的速度、耐力、力量、柔韧性、协调性等运动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测试。

  宋云飞高度评价了江苏的推广工作,“全国已经有大约20个省市对该锻炼标准进行了普及推广。江苏首先在顶层设计方面非常合理,其次是推广工作扎实而且成体系。明年我们将加大力度,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这一标准的实施。”

  办好达标赛是做好群众体育工作,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今年是江苏第二次举办达标赛,相比去年在奖项设置、参赛人数、覆盖范围等方面都有了突破。特别是民宗、总工会、农委等部门的加入,充分说明全社会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发展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按照省级主管部门的设计,各地体育部门将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加大力度贯彻实施该《标准》。一是注重协调教育部门和工会,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组织积极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活动,并与工间操和业余健身活动、运动会、体质测定等结合起来。二是注重推动基层文化体育组织、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组织居民开展《锻炼标准》测验达标活动,并与全民健身活动结合起来。三是注重培养体育专业人员、体育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建立达标测验人员队伍。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达标赛所有参与者就像一粒粒火种,通过参赛、体验等掌握整个过程,将这一标准全面推向社会。”

信息来源:群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