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5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开幕。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新华社原副总编辑、亚太总分社社长俱孟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共同为博览会揭幕。

  本届体博会以“区域联动  跨越发展”为主题,由体育产业展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嘉年华等版块组成。淮河生态经济带范围内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5个省份的60多家体育产业企业参展,展会以图文、实物展品、智慧体验等方式,综合展示智慧体育产业产品、高端体育器材、装备及其产品。

  2018年10月6日,国务院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将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博览会由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淮安市体育总会、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主办,积极响应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号召,配合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升级改造的需求,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内相关体育产品和服务主体之间搭建起“信息共享、资源互助、政社联动、智库支持”的平台,服务于相关体育产品和服务主体的产业升级改造、地方体育产业协作规划、推动区域体育产业深度合作。

  11月10日下午,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淮安副市长马玉龙致开幕词,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五省的体育行业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交流产业发展心得,分享产业发展机遇,展望产业发展方向。活动现场,来自五省的体育部门领导就“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区域协作联动”进行对话,并发起“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联盟”倡议。最后,来自各省体育行业的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并作项目推介,共商合作共赢大计。

 

信息来源: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 体育经济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