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全运魅力,江苏收获全运羽球群众组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2017-09-04 09:30浏览次数:

  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男单决赛的交战双方——江苏选手唐益和北京选手马小滨,是同一家俱乐部的球友,相互之间知根知底。也正因如此,两人在决赛中会面,让比赛的紧张感和竞争性大幅升级。比赛第一局,唐益很快就以17比21丢掉一局。换边再战,唐益在主教练潘杰年指导下,重新调整了战术,以21比16扳回一局。决赛局,唐益取得梦幻开局,很快11比4领先,换边之后唐益似乎不会打球了,被对手扳平反超,反以18比20落后。关键时刻,单打实力更胜一筹的唐益顶住压力,最终以22比20获胜。
  其实,从个人实力来分析,在所有男子B组选手中,来自无锡技术学院的唐益确实非常突出,是本届全运群体羽球项目争金夺银的大热门。原十二运江苏羽毛球团体冠军成员、现任本次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项目江苏队教练员的郭澄点评说,“他的技术特点很鲜明,手腕动作特别多,对手很容易吃他的动作,后场扣杀也非常有威胁。”

  但全运会这个赛场从来都不是看纸面实力就能夺得好成绩的,哪怕是在群众组的比赛中。小组赛中,唐益就受到了对手的强力挑战,尤其是在小组赛第三轮对阵辽宁选手王扬时,唐益不仅被对手拖进了决胜局,而且在决胜局中他甚至还一度以2比8落后。好在技术暂停之后,在主教练潘杰年的指导下,唐益才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无独有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唐益又受到了来自上海选手章成的强力挑战。“本来应该不是很难的比赛。在拿到不错的开局后,我希望他(唐益)能打得更节省体力一些,所以,让他可以尝试挑后场球。”主教练潘杰年表示,没想到在频繁挑对手后场球之后,唐益似乎“忘记”了自己威力最大的下压球,导致比赛一度被对手抢去了势头。好在,最后阶段,唐益稳住了阵脚,顺利拿下了比赛。

  “真的一点都没感到压力,我相信主教练的战术部署,也相信我自己的实力,更相信自己能够为江苏争得荣誉。”正如唐益说的这样,对于所有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体项目比赛的运动员来说,全运赛场似乎与他们想象的有所不同,但在江苏代表团的保驾护航下,运动员们也能够通过比赛尽情享受全运会的魅力。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江苏队获得第三名。


  扬子体育报记者黄夕寅天津报道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