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立军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金牌

发布时间:2017-08-30 15:25浏览次数:

  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在天津市武清区南湖公园举行。解放军与我省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祖立军逆转东道主天津队运动员安家葆、王文浩获得金牌。这是江苏游泳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1枚金牌,也是江苏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获得的第14枚金牌。

  2013年十二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项目,祖立军勇摘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以1:53:02.0获得第四名,创造了我国在本项目上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全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中,祖立军并没有在前三圈的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圈的比赛中,祖立军与东道主天津选手形成胶着状态,拼了近400米,2人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最终靠观看比赛录像决出名次。祖立军以0.19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蝉联该项目的冠军。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