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轮滑决赛首日 我省摘得一枚铜牌

发布时间:2017-08-17 09:49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决赛于8月12日至13日在南京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承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协办。

  据悉,比赛设自由式轮滑、滑板两个大项,其中自由式轮滑项目包含男女速度过桩、花式绕桩,滑板项目包含男女街式、碗池。值得一提的是,滑板已被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也将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发现和培养人才。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代表队共11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江苏有6名运动员参加自由式轮滑项目比赛,5名运动员参加滑板项目的比赛。

  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决赛能够在江苏举办,既体现了全运会组委会对江苏办赛能力的信任,也客观反映江苏在推广轮滑运动方面作出的努力。多年来,我省不仅成功承办了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等大型国内外赛事,还举办了轮滑嘉年华—江苏省第一届轮滑节、江苏省轮滑锦标赛等省内比赛。为了夯实轮滑运动发展塔基,我省将“轮滑进校园”活动作为工作重点,目前共有18所小学、8所中学和1所大学被授予“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称号。今年8月,南京还将举办首届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4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团官员汇聚南京,共享轮滑盛宴。

  在首日举行的男子速度过桩决赛中,我省运动员郑家明发挥稳定,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江苏代表团收获的首枚奖牌,期待在后续的比赛中,我省轮滑健儿能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社体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