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项目决赛喜获2枚银牌1枚铜牌

发布时间:2017-05-08 09:23浏览次数:

  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在天津鸣枪开赛。我省共有10名专业选手和170余名群众选手分别参加了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5个项目角逐。经过激烈争夺,在专业组方面,我省魏小杰等6名运动员获得女子团体银牌,杨乐获男子个人第七,宋金婷获得女子个人第八。在群众组方面,我省牟振华获男子群众组银牌,石砚秀获得女子群众组铜牌。
  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项目决赛,一是实现了我省马拉松项目专业和群众两个层面共同发展的目标。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从发动报名、成立团部到组队参赛只有20多天时间,参赛的170名选手分别来自13个设区市,年龄最小20岁,最大的65岁,参赛人数列全国前列。为提高群众选手成绩,省体育局在赛前专门组织了群众选手集训,开展城市间团队赛中赛活动等。我省派出的10名专业选手,赛前认真备战,狠抓技术细节,积极调整状态。决赛中,全体运动健儿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创造了优异成绩,参赛的5个小项,有2项获得银牌,1项获得铜牌,2项进入前八,充分展现了我省马拉松在专业和群众两个层面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深厚底蕴。二是展示了我省马拉松选手挑战自我和永不放弃的良好形象。本次马拉松比赛当天,天津武清最高气温达到33℃,竞赛环境十分恶劣。但我省所有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给观众留下良好印象。获得男子个人第七名的杨乐在位居第三情况下,为冲击更好名次一路强行加速,在出现轻度中暑反应时,不惜用拍打自己脸部的方法来刺激神经、提振精神,只可惜在距终点300米处因体力透支过大而出现肌肉痉挛,摔倒在地,但他爬起来后仍然凭着坚忍不拔的强大意志力走到了终点,虽然丢掉一枚奖牌,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男子群众组银牌获得者牟振华,在冲过终点后由于体力耗尽,难以支撑站立,只能靠轮椅代步。女子团体运动员刘壮在比赛中承担着江苏女团第四棒进攻者角色,由于前程体力透支过大,在38公里处中暑晕倒,被抬上救护车送进了医院,醒来时她哽咽着说:“对不起!我没能完成任务!”,令所有在场医护和陪同人员为之落泪。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我省选手较好地诠释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展示了我省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反映了我省马拉松项目与部分省市的实力差距。通过本次比赛,反映了我省马拉松项目与内蒙古、河北等省市的实力差距,以及在参赛备战过程中训练管理和临场指挥方面的诸多不足。随着全运会开幕式临近,各项预决赛将全面展开,因此,省体育局将认真总结本次参加马拉松的比赛经验,积极吸取教训,并以此为鉴,扬长补短,力争在后面的比赛以及全运会决赛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全面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既定的参赛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办公室、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