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开赛

发布时间:2017-12-21 15:08浏览次数:

  12月19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和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的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正式开幕,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18所高校共140多名大学生参赛。选手们在切磋电子竞技的同时,收获了更多来自两岸的体育文化信息和友谊。国台办交流局局长、中国大学生体协副主席黄文涛,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高林,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江苏省体育总会名誉副主席张为,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陈国忠,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一冰,台湾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洪梓砚,台湾电子竞技联盟品牌负责人徐凤梧,远东科技大学领队曾芷陵博士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一冰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电子竞技这一时尚体育竞技项目架起两岸青年大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从而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两岸青年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以后将共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体育项目,已成为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7年10月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正式体育运动。近年来,电子竞技深受青年大学生欢迎。本次大赛为期4天,是一项综合性电子竞技大赛,比赛项目包括英雄联盟、FIFA online3、炉石传说等。赛事除了经典的电子竞技比赛,还同时举行文化体育交流、两岸电竞论坛、摄影交流等活动,旨在通过电子竞技大赛这一既时尚又受青年欢迎的体育竞技项目,增加两岸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打造两岸青年体育交流项目品牌赛事。

  12月17日,选手们先后来到中山陵景区、南京博物院、台城等著名景点,还去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品尝了南京地道的特色小吃。在游览的同时用手机记录了所见所闻,以“我眼中的江苏”为主题,通过摄影作品展现江苏风貌、人文精神、城市魅力,两岸年轻人一路上有说有笑,交谈甚欢。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张书玮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京,可能是气候与台湾不同,南京比想象中要冷一些,但南京的景色真的非常优美,六朝古都名不虚传,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他说,在来南京之前,想象中南京的经济发达,肯定会有很多工厂。但是看到了南京的时候却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中山陵景区大片的树林,风景优美,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大陆同龄人不仅思维活跃,而且非常友好。不到一天的交流,大家感觉轻松愉快,好像一家人。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汤皖说,他到电影院看了电影《战狼2》,看着主角只身潜入敌营英勇画面,体内的中华男儿血液也渐渐沸腾,主角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努力不懈的精神,成功突破了一次一次的困难,内心不禁也向往,男儿不该就是如此吗?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电子竞技论坛,来自两岸的电竞协会负责人、参赛领队和部分大学生选手,就两岸电竞的未来和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分享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电子竞技是目前大学生最喜爱的文体项目之一,是两岸大学生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江苏是经济、文化大省,同时,也是体育、电竞大省,希望依托江苏电竞赛事资源丰富、从业人员多和台湾电竞产业链条完备、软硬件设备发达的优势,继续把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办好、办大、办强,打造成两岸大学生文化体育领域交流的一大品牌项目。

  在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项目的季军争夺战中,清华大学队苦战两局0:2惜败台湾大学,两局比赛里面双方选手展现了高超的技战术水平!本次大赛英雄联盟项目的总决赛由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对阵勤益科技大学,双方选手在比赛中团结拼搏,斗智斗勇,比赛一度陷入焦灼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表现良好的体育精神,最后胜利的太平逐渐向大学倾斜,他们以默契的配合,顽强的意志,周密的战术赢得比赛,站到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