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机关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8 15:25浏览次数:

  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机关党委(总支):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引导省级机关党员干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级机关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现对省级机关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省级机关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的新境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推进“两聚一高”的新成就,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江苏篇章。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以新的精神风貌推动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二、注重分类实施,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省级机关党组织要根据部门单位职责和特点,紧紧围绕学习培训全覆盖、集中宣讲全覆盖、宣传普及全覆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要引导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中心组学习秘书职责,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安排,采取协助党组(党委)中心组制订学习计划、提供学习辅导材料、邀请领导干部和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组织集中宣讲、征集理论文章等方式,引导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握精髓、领会实质。要结合举办“876”培训,有计划地分批组织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培训,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能力素质、推动任务落实、提高工作绩效的过程。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 

  要组织机关党务干部深入学习、抓好贯彻。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实细节,增强学习贯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采取举办骨干培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带头学习贯彻,自觉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推动者和实践示范者,防止出现简单学习、囫囵吞枣、浅尝辄止、以干代学的现象。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将及时举办宣讲报告会,适时开展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引导机关党务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机关党组织要针对领导干部与党员不同需求、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不同情况、机关与直属单位不同特点,周密制订学习计划,丰富拓展形式,通过开展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各类活动,注重运用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人知晓明白。机关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分专题集中组织学习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省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强化“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头脑,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在省级机关推动形成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执政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完善制度建设为保证,以推动机关党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抓手,突出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丰富拓展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化“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巩固扩大机关作风建设成果,锻造严实好作风。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机关党内监督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使廉洁自律成为新时代省级机关党员干部的鲜明底色。 

  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结合实际,锐意开拓,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党的建设新部署转化为机关党建工作新举措,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创新发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省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要统筹抓好落实。机关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和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协助党组(党委)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明确具体职责任务,严格工作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协调推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重视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优势,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要注重激发机关基层党支部抓好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争创“两聚一高”先锋行动队,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崭新业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要严格督查指导。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会议、开展走访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检查指导,及时了解工作动态,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相互交流,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落实。同时,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进展迟缓的,要视情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省级机关党建工作片要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召开专题片会、交流工作做法经验、协调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工作分工,深入联系片和联系点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动态,纵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营造浓厚氛围。机关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站、电子屏、内刊、微信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处处可见、深入人心;通过省级机关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及时报送中心组专题学习、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学习动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为省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心组成员和每个党员赠送党的十九大有关学习资料的基础上,还在“江苏机关党建”网和《工作与学习》内刊设立专栏,及时宣传机关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态,总结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会同省有关新闻媒体,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展示省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请于12月底前通过省级机关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报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将综合省级机关面上情况向省委作出专题汇报。联系电话:83393349。 


  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11月7日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