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动态

    淮安姑娘奥运赛场勇摘银牌 为国争光

    发布日期:2016-08-21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0日凌晨,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花样游泳团体项目中,淮安姑娘梁馨枰和她的搭档们以192.9841的总成绩夺得银牌,而淮安市选拔输送的运动员吕秀芝也在随后的女子20公里竞走中摘得铜牌,这是继淮安运动员邱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获得金牌后,淮安运动员再次获得奥运奖牌。
      北京时间8月19日23:00(巴西当地时间12:00),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最后一项——团体自由自选决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中国队以192.9841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拿到银牌。俄罗斯以196.1439分拿到金牌,日本队以189.2056分获得铜牌。
      比赛现场,中国队身着金色的盘龙泳衣走上了舞台,她们选择了“寻龙”作为本次大赛的压轴大戏。通过姑娘们队形的变化,一出勇士与恶龙的斗争正在上演:只见山峰之上恶龙勇士即将出发,龙的尾巴时隐时现,勇士们随后跳上巨龙的身体做斗争,巨龙还在挣扎,摆动龙角炫耀自己的武力,随着队形持续在变化,恶龙退去,勇士们获得了胜利。
      为了给梁馨枰加油助威,同时也激励市游泳队小队员,19日晚,市体育局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游泳队的小队员及家长集中观看女子花游团体项目的比赛直播。

      (中间为梁馨枰)

      (右二为为梁馨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