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动态

    男子10公里游泳公开水域赛 祖立军获第四创造历史

    发布日期:2016-08-17浏览次数:字号:[ ]

      北京时间8月16日20时,里约奥运会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决赛展开争夺,苏州运动员祖立军首次亮相游泳赛场。中国小伙子发挥后程能力强的优势,他在半程排名垫底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1小时53分02秒名列第四,与第三名的差距仅为毫厘。虽然略显遗憾,但这个成绩仍然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荷兰选手以1小时52分59.8秒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希腊和法国选手屈居二、三名。
      此次男子公开水域决赛共有25名选手参加,祖立军是参与该项目的唯一中国选手。在比赛的开始阶段,祖立军游出了自己的节奏,但对手先发制人,在游进的过程中他逐渐与其他选手拉开差距。半程结束,澳大利亚选手一马当先,甩开身后的“追赶军团”不少距离。祖立军则排名垫底,落后第一名1分30秒。
      不过在后程阶段,苏州小伙逐渐发力,在游至四分之三行程时,祖立军追回了一点劣势,仅落后澳大利亚选手48秒,排名上升至第22位。其他游泳选手也不断冲击对手,选手之间的差距越缩越小。最后的冲刺阶段,美国、突尼斯、荷兰和希腊选手不断赶超,奖牌的争夺战已呈白热化阶段。最终,荷兰选手抢得先机,摘得冠军,祖立军在最后阶段奋力拼搏,以微弱的劣势排名第四,憾失奖牌。
      作为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奥运资格赛的冠军,祖立军夺得奥运会入场券就已创造历史。此次比赛他虽然没有突破个人1小时50分钟46秒的最好成绩,但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仍然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