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动态

    连云港姑娘杨丽、龚翔宇当天“一同应战”

    发布日期:2016-08-12浏览次数:字号:[ ]

      8月10日9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第三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利亚与瑞典女足交手。最终以0:0战平对手,并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E组第二名,时隔8年之后再次打进奥运女足8强,将与德国女足交手。而在这场比赛中,连云港籍选手杨丽作为前锋首发上阵,表现出色。
      据杨丽的教练何杰介绍,25岁的她2003年入选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一路攀登,是全运会上的“冠军常客”。
      而在当天的比赛中,杨丽一直稳定发挥,到了第7分钟,中国女足左路传中,杨丽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殊为遗憾。而回溯此前,8月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上迎来首秀,对手是巴西女足,但以0:3负于巴西队。到了北京时间8月7日,小组赛第二场,中国女足以2:0击败南非队,继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三轮2:0击败阿根廷后,时隔2917天终在奥运会上再度取得一场胜利。
      而值得一提的是,8月7日,杨丽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在比赛中作为前锋错失机的遗憾,“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作为前锋错失那么多的机会。实在不该,但相信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有个强大的团队,明天转战巴西利亚,一切只能看我们自己,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加油!加油!加油!”不错,正是因为有强大的团队,所以相信她们会越来越好。
      回过头来再看与瑞典队的交手———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7次射门均打偏,双方0-0进入中场休息。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了进攻,控球比率一度达到74%。第60分钟,杨丽强行突破至禁区右侧,对方门将琳达尔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瑞典队反击,被我方成功拦截。随后瑞典队换人,前锋阿斯拉尼出场加强进攻。瑞典队这段时间形成了围攻之势,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好在,直到结束哨声吹响,中国队都没能让对方打进一粒球。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天的晚间八点半,中国女排也迎来小组赛第3轮比赛,迎战波多黎各队,连云港小将龚翔宇再次以接应身份披挂上阵。据专家介绍,波多黎各是B组最弱的球队交锋,对前两场状态一般的中国队是难得的调整契机。最终,不出所料,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波多黎各队,迎来了参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锁定小组出线名额。而在此次比赛中,龚翔宇与朱婷、张常宁一起,作为三大主力上阵,贡献了多分,战功卓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