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2016无锡国际马拉松赛 暨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03-21 15:52浏览次数:

  3月17日,无锡市召开2016无锡国际马拉松赛暨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主持发布,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书记朱晓军、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振华依次介绍环太湖系列赛和锡马基本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昌分别讲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与无锡、上海、无锡滨湖、南京浦口、常州、常熟、高淳、镇江、苏州等9大赛区代表共同为大赛揭幕。来自中新社、新华日报、大公报、中国体育报、腾讯、新浪、无锡日报等30余家媒体的近50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2016怡宝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日上午7点半在太湖大道蠡溪路口鸣枪起跑,是2016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赛。锡马自2014年举办以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无锡市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赛事,2014年被中国田协评为银牌赛事,2015年升格为金牌赛事。今年锡马设迷你、半程和全程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达3万人,赛事起点统一设在太湖大道蠡溪路口,除全马为环形赛道、终点仍设在蠡溪路口外,迷你和半马终点分别位于蠡湖中央公园和江南大学体育场。赛道沿途湖景与花海交相辉映,鼋头渚十里芳径、蠡湖百米高喷、长广溪、尚贤河、金融街、大剧院、吴都路、摩天轮等尽收眼底,充分彰显“国内最美马拉松赛道”独特魅力。

  今年,锡马组委会参照“铜标”办赛要求,致力打造最强锡马:竞技实力强,特别邀请了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国的45名精英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国际金标运动员2人、银标运动员5人、铜标运动员13人,创锡马史上最豪华参赛阵容。直播团队强,与国际顶级电视转播公司拉加代尔体育合作,在国内首开先河,通过国际国内双路信号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赛事盛况。服务保障强,与第一反应战略合作,比赛当天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并现场配备200余名急救志愿者、100名“急救兔”以及上百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快速反应在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处于领先地位;3000余名公安、安保人员,2800余志愿者遍布赛道沿线各重要路口和现场活动区域,全面维持秩序;官方补给更加人性化,从5公里开始每隔2公里设置补给站,其中最大补给站长700余米,创国内马拉松补给新纪录。

  吴建昌副秘书长要求,组委会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周密部署,一着不让全力办好2016怡宝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服务人民健康、拉动社会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大卫副主任对锡马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对办好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提升马拉松赛综合效益提出了宝贵建议,要求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整合地区优势资源,做大做强马拉松产业,更好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上,还正式发布了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宣传片。


信息来源:无锡市体育局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