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1 09:55浏览次数: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1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起始之年,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同时,2016年也面临着里约奥运会备战和参赛的重要任务。”
   刘鹏要求,体育系统要深入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工作,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和改进体育行政部门的行政审批行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行政审批的各项要求。全面检查取消下放的体育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情况,坚持放管结合,探索建立加强体育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推行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实施多部门业务协同和“一个窗口”办理,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提升服务水平。
   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要积极支持足球协会的调整改革,继续协助中国足球协会做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工作,推动足球改革进一步深化。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各地足球协会要参照中国足协管理体制进行调整改革,与体育行政部门脱钩,各地体育行政部门要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协助当地足协稳妥做好改革的各项工作。
   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体育行政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发展和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宏观管理、基本建设、政策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基础保障、服务和引导作用。
   刘鹏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体育协会改革工作。稳妥推进体育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继续开展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积极开展地方体育协会改革工作。各地方要结合本地体育协会的实际情况,解放思想,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各级各类体育协会特别是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的改革工作,探索政社分开、协会“去行政化”的有效改革方式。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暂无附件下载]